【冷战组】灼烧

灼烧

 
   

※国设,苏解后

※米米家中一人痛饮加冰伏特加。然后一杯醉✔


_

 

 


伏特加顺着瓶口倾斜倒入桌上的玻璃酒杯中。

屋内没有开灯,凭着挥洒而下的月辉,阿尔弗雷德看着纯净透明的酒液中缓缓下沉的冰块,他脸上的神色在晦暗的光影下模糊不明。

那酒是他自己私藏许久的,从未开封喝过,如今终于亲自品尝一次。若是在从前伊万在他面前喝伏特加,他总会嘲讽他喝的是高浓度酒精。

阿尔弗雷德拿起杯子尝试性的抿了了几口,他对喝酒并不擅长。

加冰后的伏特加就像一团被冰雪包裹住的火焰,入口初始是冰点以下的甘冽清醇,从喉一路到胃却是炽烈灼烧感,最后就像是在身体里燃起了一团火,袭向全身的热感让人难以招架。

这种感觉伊万也曾给予他过。明明诞生于冻土雪原之上的雪国却有着鲜活热烈的内里,孤注一掷的走上了一条不归路,唯独留给他的是响彻的枪声和滴落的鲜血,无法根除的情愫在往后的压抑中,仍悄无声息地滋生缠绕于心头。

 

他能感受得到伊万给予他的灼痛与火焰能触及心脏,这酒却做不到。

不,不仅这酒做不到,任何人都不能再做到了。

 

 

阿尔弗雷德一个人沉默地喝着。

这酒后劲很足。一开始还感觉的不到,渐渐地阿尔弗雷德觉得有些发晕。
   
所有的声音和光影都像是隔了一层玻璃似的浮在外面,触及不到他的意识。

阿尔弗雷德想起一些事情。

其实与其说是想,倒不如说这些记忆一直都在阿尔弗雷德脑内的角落里,他以前不曾在意,现在它们却一下子占据了他的大脑。

 

他想起自己曾和伊万一起喝酒,喝到神志不清,然后一夜欢.爱后双双宿醉。
   

他想起自己曾与伊万并肩走在阿/拉/斯/加冬夜里的街道上,男人把自己搂在怀里,并把落在他头上的雪花拂去。

他想起伊万最后的声音,像黄昏里的钟声般撼动他的心脏。

他想起伊万抚摸过他脸颊的指节。
  
他想起……

 

——那一刻清冷的风流一下子从未关的窗口刮进扑向他脸庞,把阿尔弗雷德从思绪里拉了回来。

他顿时清醒了些,不禁为刚才的自己感到好笑。

 

你在干什么呢,阿尔弗雷德。真是太可笑了。

 
   

酒的余劲还在冲击着他的神经,阿尔弗雷德觉得有一种像是泡沫一样的东西,充斥在骨头和脑海中,让他无力维持身体上的平衡。阿尔弗雷德索性瘫缩在床上,任由室内的昏暗将他包裹住。

 

他潜意识的伸手拿起了床头柜上的一条围巾。

那是伊万的。这条围巾被他保留下来了。
   
以前总是围在那人脖子上,所以每次触碰的时候都是暖的。可现在不带一丝温度的触感冷得阿尔弗雷德竟忍不住微颤了一下。
   
不管是身体,还是内心。

 

靠近窗口,借着月光,能隐约看见那米白色的围巾上还沾着深红的血迹。

指尖缱绻地摩挲过一片深红,明明血液早已冷却,阿尔弗雷德却觉得它有火焰那般灼人,那感觉顺着指尖的神经直达心脏,一寸寸啮噬着他,撕心裂肺却没有声响。

 

可笑的他,如今却通过这种方式去悼念一位已亡人。

 
去回忆着那灼烧心脏的痛感。


 

醉酒时昏沉的感觉渐渐从他头顶消退去,随之流逝的还有他的体力。理清思维依旧是很困难的事情,脑中充满了仍未破灭的泡沫,从泡沫中涌出的尽是细碎杂乱的想法,以及他所不愿面对的现实。

 

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一定是酒后哪里出了问题,自己从来没有这么优柔寡断过。

 

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。

作为美/国不应该是这样。


他这么想着,在黑暗里闭上了眼睛,带着一身的酒气入睡。

 
   

——没有放开手中沾血的围巾。

 
   


 

【End.】

 

评论
热度 ( 9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